您好!欢迎进入四川美术学院财务信息网!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:023-65921065

组织机构代码:450401864
纳税人识别号:1250 0000 4504 0186 4K

单位注册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

税务登记机关:重庆市九龙坡区西郊税务所

户名:四川美术学院
开户行: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黄桷坪支行(联行行号:105653010021)
帐号:5000 1033 8000 5000 0984


职业修养
善待你所在的单位
时间:2016-3-25 12:34:40
 

你不种地,但你有吃有喝;你不织布,但你衣着华丽;你不造车,但你以车代步;你不盖楼,但你家居安泰,你不是神仙,但许多人尊重你;你没有才华,但你仍然能够参与社会;你相貌平平,但你的爱人喜欢你;你能力一般,但你的儿女崇拜你。这是为什么呢?你是依靠什么去和他们进行交换?你是依靠什么获得你需要的生活物品?你是依靠什么赢得社会的尊重? ——那就是单位。

如果你是小草,单位就是你的地。如果你是小鸟,单位就是你的天空。如果你是一条鱼,单位就是你的大海。如果你是一只狼,单位就是你跃马驰骋的战场。

家庭离不了你,你离不了单位,没有单位你什么也不是。

单位是你和社会之间和他人之间,进行交换的桥梁。单位是你显示自己存在的舞台。单位是你美好家庭的后台。单位是你的竞技场、练兵站、美容室、大学校!单位是你提升身价的增值器,单位是你安身立命的客栈,单位是你在家庭和社会上的发言权。

在单位要学会珍惜。

一是珍惜工作。工作就是职责,职责就是担当,担当就是价值。感谢那些让你独当一面的人,感谢那些给你压担子的人,感谢给你补台的人。因为那是机会,那是信任,那是平台,那是发言权。

二是珍惜关系。单位的各种关系一定要珍惜,宁可自己受委屈也尽量不争高低。一个人只有能够处理好和自己有工作关系的关系才叫能力。没有工作关系的关系,只是吃吃喝喝、玩玩耍耍,那不属于单位关系。

三是珍惜已有的。在单位你已经拥有的,一定要珍惜。也许时间久了,你会感到厌烦。但那只是你的心理出了问题。要学会及时调整自己,使自己在枯燥无味的工作面前,有一种常新的感觉和姿势。你已经拥有的,一旦丧失,你就会知道他的价值。你不珍惜,你会后悔一辈子的。权力即使很小,也会有人尊重,也会有人羡慕的。

在单位最忌讳三点。

一是把工作推给别人。工作是你的职责,也是你的权力,也是你的义务,更是你立足单位的基础。把属于自己的工作推给别人,不是聪明,而是愚蠢,除非你的能力太小了,不能胜任它。推诿工作是一种逃避,是一种不负责任,更是一种无能,他会让别人从内心深处瞧不起你。

二是愚弄他人。愚弄别人是一种真正的愚蠢,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,是一种下三滥。尤其是对那些信任你的人,依靠你,倚重你的人,万万不可耍小聪明,你会得不偿失的。长期在一起共事,你的诚恳会让同事感动,相反,会使领导和同事恶心。你也许不知道,比你高一个级别的人,在研究你的能力和为人时,大家竟然看得那么准,那么透,那么一致。

三是沉不下心来。沉不下心来是在单位工作的大忌。单位不是走马观花,不是住旅店,不是旅游。单位很有可能是一生的根据地,是你一辈子存在的证明。要沉下心慢慢干。有机会上进了也不要得意忘形。没有机会或者错过了一个机会也不要患得患失。相信最后的赢家是那些慢慢走过来的人。

单位无论大小,一把手只有一个。那些能够在一把手面前推荐你,说你好话的人是你生命中贵人。在单位要克勤克敬,兢兢业业,而不是耍赖撒泼,妄自尊大。单位的本质从来不按年龄的大小排序,而是按职务排序,谁以自己的年龄大小来说事,谁就是真正的傻瓜。

在单位能多干一点就多干一点,总有人会记得你的好。在单位千万不可以带一个不好头,不要破坏单位的规则。那样就是拆一把手的台,就是拆自己直接领导的台,就是拆自己的台,就是和这个团队过不去。一定要把属于私人的事限制在私人的空间。否则,关键时刻,没有人认可你。在单位要尽量远离那些鼓动你不工作的人,鼓动你闹矛盾的人,那是在让你吸毒品,慢慢地你会变成无赖。

在单位永远不要说大话,没有人害怕你的大话,大家只会瞧不起你。维护自己的单位,维护自己的工作,维护自己的职业,就是维护你自己。如果你仅仅是为了玩耍,你就要考虑换一个环境。

记住:单位离开谁都能运转,但你离不开单位,所以你要努力证明,你在单位很重要。
opyright © 1999-2017 All Rights Reserved. 教育网 版权所有
渝ICP备05001032号 前置审批编号:2011038